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前9月經常性薪資同比增2.6%

2018年11月13日09:13 | 來源:中新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前9月經常性薪資同比增2.6%

  台當局“主計總處”12日公布,台灣前9月全體受雇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達4.864萬元(新台幣,下同),年增2.6%,為近18年以來同期新高。

  據介紹,該薪資調查的范圍是指企業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其中經常性薪資包含本薪、按月津貼等﹔非經常性薪資則包含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二者合計則為總薪資。

  這份調查顯示,9月平均經常性薪資為4.111萬元,年增2.48%,連續10個月增幅逾2%。若剔除物價因素,今年前9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增長0.93%,實質總薪資增長2.53%。按行業類別觀察,總薪資以不動產、批發及零售業、制造業增長最多。

  “主計總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往年企業發放員工年節獎金多集中在7、8月,導致9月的總薪資環比減少近兩成。今年中秋節落在9月,部分廠商有發放獎金,帶動非經常性薪資同比增長13.5%。(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