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生徽文化研學營在合肥開營

2018年11月14日08:52 | 來源:中新社
小字號

  11月13日,2018台灣大學生徽文化研學營在安徽合肥開營,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25名師生未來幾天將與合肥師范學院的師生共同體驗“徽文化”。中新社記者 趙強 攝

  2018台灣大學生徽文化研學營13日在安徽合肥開營,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25名師生未來幾天將與合肥師范學院的師生共同體驗“徽文化”。

  研學營帶隊團長、台灣銘傳大學應用英文系助理教授洪茂盛是第一次來大陸。他說:“銘傳大學是根據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名字來命名的,身為銘傳大學的師生,一定要來參訪了解劉銘傳的故居。徽文化有相當厚重的文化底蘊,包拯、劉銘傳、李鴻章……這些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都是合肥人。通過參訪來實地學習和了解徽文化,我覺得非常重要。”

  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博士班二年級學生薛奕鳳說,合肥是一座新興的科技大城,這次活動最后一天會安排台灣師生參觀合肥的科技公司,在學習傳統文化的同時,還可以體驗科技創新,讓其感到驚喜。

  據了解,此次研學營的師生們將參訪劉銘傳故居、黟縣宏村景區、徽文化博物館、新安江生態景觀帶、黃山風景區和科大訊飛等。

  合肥師范學院副校長李進華表示,安徽與台灣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劉銘傳是架起兩地橋梁的歷史名人。合肥師范學院與台灣銘傳大學自2010年8月締結友好關系以來,雙方合作不斷深入,由合肥師范學院與銘傳大學共同設立在銘傳大學的安徽教育中心已完成300多名校長培訓研修,兩校共同舉辦四屆皖台基礎教育論壇。“2015年9月23日,兩校合作創辦的劉銘傳學院正式在合肥師范學院設立,標志著兩校交流合作進入新階段。”

  記者從安徽省教育廳獲悉,截至目前,安徽有39所高校與台灣有關高校先后簽署了185項合作協議。近年來,通過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安徽MBA學員赴台移動課堂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促進了兩岸教育、青年學生的交流。(記者 趙強)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