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2018年11月29日2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1月29日電(記者馮學知)29日上午,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台北開展。本次展覽聚焦效率醫療、智慧照護、科技健康三大主題,吸引了超過415家醫院、企業以及全球逾51家企業共計1358個攤位參展。其中,由鈦隼生物科技和花蓮慈濟醫院聯合開發的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NaoTrac也在現場驚艷亮相,引來大量觀眾圍觀。

鈦隼生物科技執行長陳階曉在現場介紹,NaoTrac手術導航機器人是最新醫療技術與臨床應用的整合創新成果,醫師規劃手術路徑,並監控與操作機器人進行器械的置入。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表示,利用NaoTrac手術導航機器人進行引流手術,除了可以縮短麻醉時間,透過機器視覺定位系統,也有別於傳統腦引流手術中病人需要利用頭架固定,減少一道工序也少了釘頭架的損傷,將精准度提升到0.01~0.2公分。

據了解,該套設備已經台灣衛生部門核准進行臨床人體試驗。不久前,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醫療團隊成功完成全球首例腦部導航機器人手術,協助醫師精准地將腦室因感染而積水的患者,一次到位將腦室引流管植入。

現場另有長庚醫院、奇美醫院等醫療科研院所參展,帶來多項醫療護理創新成果。展覽預計將持續到12月2日。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