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閱讀節走向戶外 讓森林成為圖書館

2018年12月02日10:2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12月1日,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草地上搭起大大小小的帳篷,帳篷內圍坐著一群小朋友,悉心聽老師講故事。這是2018年台灣閱讀節的一個場景。

為將閱讀推廣活動與生態環境結合,今年的台灣閱讀節走向戶外、打造“閱讀嘉年華”,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形成良好的閱讀風氣。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閱讀節推出包括“森林閱章·夢想起飛大游行”“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等活動。全台各地公共圖書館也在這一天推出宣傳活動,鼓勵民眾到圖書館借閱書籍、培養閱讀習慣。

正逢周末,當天在大安森林公園,家長們帶著孩子參與閱讀節“聽繪本·猜繪本·講繪本”“書香大市集”“森林小書房”等活動。小朋友可以聽故事、看圖片、唱兒歌,也可以在繪本中接觸文字、書本。

台灣行政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葉俊榮表示,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圖書館建設,包括改造環境、創新服務、充實館藏等。希望通過培養民眾的閱讀習慣,使其具有更好的涵養,並進一步了解自己、了解社會,有能力溝通、互動,解決問題。

據悉,台灣閱讀節自2013年首次舉辦,每年通過出版社、書店、媒體、學校、行政機構、民間團體合作,讓民眾分享閱讀樂趣,交流閱讀心得。今年11月、12月期間,全台各地公共圖書館推出了主題書展、讀書會、新書發表會等多元活動。(記者 張曉曦 劉舒凌)

(責編:張進 (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