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台港經貿論壇聚焦新興科技及綠色金融

2018年12月03日1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3日電(記者劉歡 吳濟海)2018台港經貿論壇3日在台北舉行,與會人士圍繞“台港金融業在新興科技及綠色金融浪潮中的合作前景與展望”主題,分析全球金融情勢與台港金融發展現狀,研討台港在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領域合作空間和機會。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吳永嘉致辭說,希望論壇推動兩地企業緊密合作,開拓更多商機。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蓬勃發展,業務涵蓋區塊鏈、移動支付、人工智能等,創造了眾多商業活動與商機。台灣擁有人才和技術,港台攜手合作,把握新興科技和綠色金融的新機遇,定能共創雙贏。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說,香港一直是台灣重要的貿易伙伴,兩地關系緊密。近年來隨著新興科技發展,傳統金融業模式快速改變。金融科技不僅改變傳統金融結構讓其更為數字化,還發展出新形態的金融服務和商品。台灣應順應趨勢,配合能源轉型政策,發展綠色金融,提升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動能。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演講指出,貿易摩擦、能源價格走勢、動蕩不安的資本與匯率市場等,都讓全球經濟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盡管如此,符合發展趨勢的綠色金融與金融科技相關產業,將不受阻礙地蓬勃發展。

台港兩地嘉賓還圍繞“綠色金融潮流下台灣的經營現況”“如何推動綠色金融”和“綠色債券國際發行現況及趨勢”等議題發表了專題演講。他們指出,市場對以數字化、網絡化及智能化為特征的金融科技產業需求日益擴大,台港應結合各自金融環境與優勢,推動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領域的深入合作。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