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患癌 54歲英年早逝

2018年12月04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患癌 54歲英年早逝

  中新社台北12月3日電 據中時電子報、ETtoday新聞雲、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3日報道,台灣裕隆集團現任董事長嚴凱泰當天逝世,享年僅54歲。

  台灣知名企業家嚴凱泰,1989年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后返台,進入其養父嚴慶齡創立的裕隆集團,並接手裕隆汽車。上世紀90年代,嚴凱泰實施多項舉措讓裕隆汽車起死回生,並於2007年起出任裕隆集團董事長。2011年開始在大陸投資東風裕隆。目前,該集團業務范疇包含汽車、紡織、營建、投資等,旗下公司超過120家。

  嚴凱泰早前就傳出罹患食道癌,之后病情有所好轉,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7年底的台北車展。今年6月,嚴凱泰以腳傷為由缺席集團旗下三家公司的股東大會,引起外界諸多揣測。

  台北榮民總醫院方面証實,嚴凱泰曾在該院開刀並定期回診,日前病發后又住院休養,而這幾天“他狀況確實不是很好”。(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