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棒球小子“登陸”:把所見所聞帶給父母同學

2018年12月04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棒球小子“登陸”:把所見所聞帶給父母同學

  中新社深圳12月3日電 (夏守智)“我會把在深圳比賽的經歷講給爸媽和同學聽,”台灣桃園市中平小學學生許庭凱3日對記者說,“希望能把冠軍也帶回去。”

  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正在深圳進行。桃園中平小學是台灣兩支U10組參賽隊伍之一。五年級的許庭凱已經練了一年半棒球,這是他第一次來大陸,深圳的高樓大廈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聊起大陸棒球伙伴們,許庭凱說,他們對棒球很有熱情,實力也蠻強,一起比賽很開心。

  參加U12組比賽的苗栗縣仁愛小學棒球隊隊員湯政憲說,他的媽媽是廣西人,所以常回大陸。此次隨團來深圳比賽,父母很支持。性格外向的他趁著比賽間隙,已經交到了幾個大陸朋友。

  仁愛小學校長羅明中表示,學校棒球隊成立10多年,首次組織赴大陸參加比賽,經歷難得。未來將積極參與各式兩岸交流活動,讓學生們結交大陸朋友,感受大陸發展。

  中華海峽兩岸棒壘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倪安宏談到,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加速這項運動在大陸的推廣,更重要的是讓台灣學生有了認識大陸的窗口。

  本次總決賽共有42支兩岸參賽隊伍,其中12支小學棒球隊爭奪U12和U10組冠軍。據悉,這是許多台灣小朋友的第一次大陸之行,也是多數大陸小學生首次與台灣伙伴切磋棒球技藝。(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