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卸任前慰問台鐵普悠瑪罹難者家屬 吳宏謀吃閉門羹

2018年12月04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將卸任的台當局“交通部長”吳宏謀3日到台東慰問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家屬決議拒絕與吳宏謀見面,台鐵當晚和家屬第2次協商。

吳宏謀3日低調到台東,希望一一慰問在普悠瑪事故中罹難的家屬,原計劃先到有5名師生罹難的卑南中學,但因日前有電視台再度播出普悠瑪事故當天畫面,學生情緒受到影響,因此取消卑南中學行程。

其他家屬則認為吳宏謀是因為民進黨選舉失利下台,並非因普悠瑪事故下台,因此決議拒絕與吳宏謀見面。

另外,台鐵局3日晚上和罹難家屬2度協調,家屬代表表示,希望台鐵局能有確定應該負責的名單,再者“行政院”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當時火車是有問題的,那是何人允許繼續開車。

家屬代表表示,罹難家屬希望司機員和調度員能參加協調會,厘清事實真相。

普悠瑪事故第1次協商是在11月23日晚上,當時初步決議要求協調會必須有“行政院”代表、“鐵道局長”以及調查小組代表報告。

另外,因為事故中有卑南中學3名學生、董家2名小孩未滿15歲,保險不理賠,協調會中決議由台鐵局協助連絡相關單位處理。

台鐵台東火車站長楊舜安表示,家屬這部分要求已獲得解決,“衛福部”和“金管會”允諾協助解套。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