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簽約多項現代服務業及文創項目

2018年12月05日08: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簽約多項現代服務業及文創項目

  新華社廈門12月4日電(記者黃鵬飛、賀飛)“我們已經開始規劃明年要做的項目了。”剛與台北市工業設計發展協會簽完合作協議,杭州文化會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余建國顯得信心滿滿,他希望在明年6月舉辦一場活動——在台灣和大陸的數十所高校間開展創意設計產業對接。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4日在廈門開幕。在“現代服務業及文創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專題論壇上,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聯盟基地、武夷山朱子文化園等多個兩岸合作項目簽約。

  這些項目涉及文創、影視、電商、貿易、物流等多個行業,簽約主體既有兩岸的企業,也有協會、商會、學會等社會機構和行業組織,涵蓋共建青年創業基地、商貿合作、項目投資、文化交流、服務合作等內容。

  “隨著兩岸產業合作深化,我們的設計已不再是制造產品設計,而是轉向了更廣泛的服務設計,利用設計思維把整個產業鏈用服務包裝起來,未來發展空間非常廣闊。”台北市工業設計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聖恩說。

  他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和平台,借由兩岸企業、協會的力量,整合兩岸高校學生、設計師和青年創業者的創意資源,讓他們在交流中激蕩出創意火花,也尋找到合作機遇。

  據介紹,兩岸企業家峰會將原來的“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推進小組”調整為“現代服務業及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推進小組”。

  小組台灣方面副召集人黃文榮表示,這一調整拓展和充實了小組交流內容。“我們今年除了文創領域,還增加了運動、旅游、物流、貿易等許多領域新業態的交流,希望各方在這些交流中可以尋找未來消費市場的新方向。”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