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輿論關注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持續釋放惠台政策信號

2018年12月05日1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5日電(記者劉歡 吳濟海)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4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台灣輿論認為,在峰會上,大陸持續釋放惠台政策信號,受到台灣民眾歡迎,有利兩岸融合發展。

台灣《旺報》刊文指出,大陸經濟總體態勢並未受大環境影響,台商運用兩岸產業分工互補的利基點依然存在,台青西進大陸尋找舞台的空間廣闊。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大陸持續釋放惠台政策信號,讓台商吃上“定心丸”。

《中國時報》發表評論說,此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經濟穩定是台灣人民最期待的事,選后多位縣市長宣示要全力拼經濟,大陸方面的宣示,自然會受台灣民眾歡迎,贏得台灣人民好感,有利兩岸融合。沒有“九二共識”的前提,兩岸經濟合作仍難以順利進行,不論是民進黨當局或新任的縣市長都不能忽略這樣的訊號。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就此次年會接受採訪時表示,正因民進黨當局至今對“九二共識”“金口難開”,令台灣“金門”也難開,大陸“活水”難入台灣,台灣錯失機遇。日前舉行的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有候選人提出“貨出去人進來”,正是對大陸“活水”的渴望,各界都能感受到台灣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台灣需要更多城市交流平台,引進大陸“活水”。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