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被要求盡快接洽日本原廠厘清普悠瑪維修問題

2018年12月06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鐵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出軌翻覆造成200多人死傷,台灣行政部門普悠瑪調查小組12月4日召開第8次小組會議並表示,針對普悠瑪列車主風泵維修議題,包括壓縮機、油冷卻器、油分離過濾器等維修規定,要求台鐵盡快接洽日本原廠厘清。

台灣行政部門普悠瑪調查小組12月4日晚間表示,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4日主持第8次調查小組會議,會中確認委托專業機構進行模擬分析的工作還有待完成,並針對普悠瑪列車主風泵維修議題再次討論。

調查小組表示,有關普悠瑪列車主風泵維修議題包括壓縮機、油冷卻器、油分離過濾器、水分離過濾器及中空絲膜除濕機等維修作業周期、項目、維修手冊相關規定,要求台鐵局盡快接洽日本原廠進一步厘清。

同時,調查小組指出,4日會議也針對這次事故原因所涉台鐵整體制度、設備、規章程序、人員訓練管理等層面的潛在問題繼續分析,后續將進一步針對各潛在問題研究擬定改善對策,待討論確認后,將盡快對外說明。

此外,對於外界關切調查小組11月26日公布的初步調查結果僅說明事實發現、事故原因卻未說明事故責任歸屬,調查小組表示,小組任務為原因歸納、問題發現與對策研究擬定,主要目的是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並不以處分或追究責任為目的。

調查小組指出,調查結果一旦出爐,從事故發生的原因事實自然可以清楚責任所在。至於事故所涉責任的檢討,應由權責機關依調查結果處理。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