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11月CPI同比漲幅偏低 物價走勢趨於平穩

2018年12月06日14:3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當局行政管理機構“主計總處”12月5日發布的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增長0.31%,為近13個月以來最低漲幅﹔1至11月CPI平均較上年同期漲1.48%。

  資料顯示,台灣11月躉售物價指數(WPI)同比增長3.25%,1至11月WPI平均較上年同期漲3.93%。

  “主計總處”指,今年以來台灣物價漲幅相對較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2017年煙稅調漲,基期效果導致同比增幅顯著攀升,一度影響CPI上漲達0.44個百分點。今年9月、10月以來煙稅價格調漲效果已逐漸淡化,對CPI的影響減弱,因此物價走勢趨於平穩。11月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平均CPI同比增幅則為3.33%,同樣顯示整體物價在穩定區間。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