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黨產會”抗告遭駁回 暫停追征國民黨8.6億元新台幣

2018年12月07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黨產會”抗告遭駁回 暫停追征國民黨8.6億元新台幣

  中新社台北12月6日電 台灣行政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簡稱“黨產會”)早前針對停止追征中國國民黨8.6億元(新台幣,下同)裁定所提出的抗告,6日遭當局“最高行政法院”駁回。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這意味著在該案實體的行政訴訟終結前,“黨產會”需暫停對國民黨的追征。

  “黨產會”於2017年6月公布的相關調查稱,國民黨自1949年遷台以來,以轉賬撥用等方式取得並已轉移給第三人的公有特種房屋及其基地,有458筆為“不當取得財產”,共獲利約8.6億元。這一委員會因此作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征。

  此案件隨后被移送至台當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國民黨多處土地陸續遭到查封。該黨因不服處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

  今年10月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停止執行,“黨產會”表示不服並提出抗告。本月6日,“最高行政法院”最終認定,抗告無理,案件予以駁回,全案定讞。(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