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是否有意投入國民黨內2020初選?王金平笑回“隨因緣走”

2018年12月07日08:5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是否有意投入國民黨內2020初選?王金平笑回“隨因緣走”

  王金平(中)。(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12月7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在“九合一”大勝后,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當局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這次在高雄輔選有功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被視為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熱門人選。對於是否有意投入黨內初選,王金平昨(6日)笑回“隨因緣走”,至於會不會擔心黨內開始有很多“太陽”爭2020?他直回,“有的話也是好現象啊!”

  據報道,吳敦義昨午間邀宴黨籍“立委”慰勞2018選舉辛勞,除“立委”許淑華及顏寬恆事先請假、林為洲未現身及縣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張麗善、王惠美、徐榛蔚、楊鎮浯等人未出席外,其余“立委”幾乎全員到齊。

  與會的王金平在餐敘中與吳敦義碰面,王金平說,吳敦義講話隻有兩、三句而已,很簡潔,跟大家道謝一下。至於是否有感謝王金平在高雄的幫忙?王表示“有啦!有啦!”

  今年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掀起“韓流”,王金平被指為勝選背后重要推手,除在高雄舉辦“三山造勢”助韓抬高氣勢,另中南部9個責任區就拿下6個,替國民黨翻轉中南部功不可沒,基層也出現拱王參選領導人的聲浪。對於是否支持吳敦義角逐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王金平昨受訪直回,吳敦義又沒說要選。至於自己是否有意參選?王則說,“我講過,隨因緣走。”

  此外,是否擔心接下來國民黨內很多“太陽”相爭2020、有意者應早點表態?王金平笑回“有的話也是好現象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規劃。媒體追問,中生代接班選2020好不好?王金平說,看大家各自意願,有資格可以選的,大家都可選,“年滿40歲就可以選!”(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