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胞大聯歡精彩上演

【查看原圖】
兩岸同胞大聯歡精彩上演
兩岸同胞大聯歡精彩上演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12月09日11:25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由北京市台聯主辦的“第七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8日晚間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來劇院舉行。本次活動以共同傳承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為主線,依托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歌舞器樂演出,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溝通心靈、深化感情的交流平台,不斷深化兩岸少數民族同胞心手相連的血脈情誼。

國家民委、全國台聯、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市相關委辦局和黨派團體,台灣東華大學、台灣少數民族文創交流協會等領導和島內嘉賓出席此次活動,與在京台胞和兩岸少數民族同胞共襄盛舉。

激昂的舞蹈《舞躍阿裡山》、悠揚的歌曲《台灣卑南古調》,熱烈的原創《文樂豐年祭》、歡樂的民謠《山海歡歌》,台灣少數民族同胞所帶來的精彩節目充分展現了台灣各族群原生的文化特色,引領觀眾穿越寶島的綠水青山,感受質朴的溫暖﹔歡快的新疆維吾爾族民歌《沒有麥西來普的地方》、暖心的侗族歌謠《紡花車》、熱烈的藏族音樂串燒《吉祥酒歌》、群舞《青稞》、以及體現中華傳統文化的民樂《花好月圓》、武術《中華武術之子》則突顯了大陸少數民族多元的藝術魅力,牽手同胞走遍大江南北,體味濃厚的親情鄉情。歷時兩小時的演出,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起以歌會友、以舞結緣,共同傳承和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的良好平台,更以此為契機,為兩岸廣大基層民眾增進彼此了解,深化感情凝聚創造了積極條件,讓兩岸同胞手拉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作為活動的主辦方,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自創辦以來,始終以“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核心內涵,堅持落地基層民間,逐步成為聯結兩岸少數民族同胞的橋梁紐帶,成為面向兩岸少數民族同胞的重點文化交流品牌項目,得到了兩岸民眾的廣泛贊譽。他表示,北京市台聯作為連接兩岸的人民團體,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擴大和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方針,以“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和諧發展,不斷增強兩岸同胞的文化自信與民族自信,促進心靈契合。

據悉,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採用“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已在京台兩地成功舉辦了七屆,足跡遍及台灣的台北、屏東、台東、花蓮、新竹等地,累計參與觀眾達數萬人次。 (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張進 (實習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