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逝世 曾多次到訪大陸

2018年12月10日20: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逝世 曾多次到訪大陸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2018年12月10日,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去世,終年86歲。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於台灣南投縣的貧農之家,祖籍福建省平和縣。少年時代,他成績優異,而后到日本留學,日文、英文俱佳。

1959年,江丙坤畢業於台灣省立法商學院地政學系。1971年獲日本東京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學位。

從2008年5月26日開始,江丙坤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當時,他被認為是這個特殊職位的“不二人選”。自2005年以來,他76次訪問大陸,造訪248個大陸城市,接待650個大陸參訪團……

特別是自2008年6月以來,江丙坤和陳雲林分別代表海基會和海協會,共舉行了8輪磋商,達成了18項協議,涉及兩岸直航、大陸游客來台觀光、共同打擊犯罪、投資保護等。其中,2010年6月,海基會和海協會在重慶簽署了《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開啟了大陸與台灣經貿交流與合作的新篇章。

2012年9月19日,江丙坤宣布,基於年齡、體力及生涯規劃等原因,已向台灣當局領導人提出辭呈並獲批准。談到自己辭職的原因,江丙坤反復強調,是“個人原因”。

辭別“公職”,回歸家庭,江丙坤說,從此之后,可以把更多的時間交給自己,交給家人,看自己想看的書,看自己想看的地方……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