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寶春發表聲明回應網友疑慮:支持“九二共識” 兩岸一家親

2018年12月11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0日電  世界面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的新店近期於上海開業試運營,受到大陸消費者的歡迎。但受網上一些言論影響,“吳寶春台獨”等說法引起網友的疑慮和熱議。對此,吳寶春師傅在接受本報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我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面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他說,對於近期“吳寶春台獨”的消息,由於個人工作原因,未能及時回應,造成了一定誤解,給大家帶來了諸多困擾,深表歉意。

  吳寶春表示,本人現在此申明,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響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此前,我和團隊一直向往來大陸開店,由於諸多條件不成熟,我們更希望能做好足夠准備,再和大家見面。打磨數年后,我們帶著誠意前來。為了此次上海開店,准備了一年多,我們嘗試用大陸在地食材和原料,制作出具有當地特色的面包。身為農民子弟的我,希望能夠通過質朴的面包,讓大家一起感受來自大地母親的誠意,建立人和土地的連接。最后,我想說,面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希望接下來,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吳寶春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別憑酒釀桂圓面包和荔枝玫瑰面包,於法國世界面包個人大師賽中拔得頭籌。

(責編: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