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出席觀光產業座談 指台當局兩岸政策應做調整

2018年12月11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出席觀光產業座談 指台當局兩岸政策應做調整

  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電 (記者 劉舒凌 張曉曦)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10日在台北舉辦“台灣觀光產業再創新局”座談會。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並表示,台當局現行兩岸政策應有所調整。

  圖為國民黨籍雲林縣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左)、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右)等參與座談。 中新社記者 劉舒凌 攝

  座談會參與者包括多個觀光產業團體負責人、各縣市業界代表,以及國民黨籍雲林縣縣長當選人張麗善、高雄等縣市長當選人代表。

  吳敦義在會中表示,台灣觀光業的突破始於2008年,當時開放大陸來台觀光、兩岸“三通”,兩岸關系穩定發展,此后來台觀光游客一度出現每年增長一百萬的情況。但是,現今包括日月潭、阿裡山在內,觀光景點人氣差,夜市生意也很差。

  吳敦義提到,台灣當局兩岸政策應有所調整。有“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就能和平穩定發展,否則觀光旅游事業的生意會差很多。

  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當天表示,最近兩年半以來,觀光產業遭遇了重大沖擊,因此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中成為競選主軸之一。

  他提出,期待明年再現2015年共計418萬大陸游客來台的榮景,業界現在要做好准備,也將更加重視提升旅游品質、更加注意安全﹔願與新竹、苗栗、雲林、彰化、宜蘭等此前較少有游客停留的縣市對口合作,把各地觀光產業做好做大。

  張麗善指出,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台灣觀光由產業變為“慘業”,國民黨籍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喊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引起很大回響,在“九合一”選舉中對民進黨造成“海嘯”般沖擊。

  她表示,雲林是農業縣,希望在觀光業恢復的過程中不要被邊緣化,設計觀光行程時能在當地有所停留。大陸游客今后大量來台,自然帶動蔬果消費,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雲林也將與觀光產業更好合作,提供當季新鮮蔬果。(完)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