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業界共論創意經濟

2018年12月11日19: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2月11日電(記者馮學知)11日上午,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台北創意節”在台北市鬆山文創園區開幕。來自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地的上百位營銷創意界人士和台灣學界業界代表共400余人齊聚一堂,舉辦11場主題演講、案例發表和創意點評,共論互聯網大潮下的創意經濟發展。活動當天還進行了“時報金像獎暨金手指獎頒獎典禮”,今年參賽作品共計1300件,頒出6個年度最佳獎、11個金像獎與金手指獎以及35個最佳獎。

開幕式上,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鄧博文表示,時報金像獎已經舉辦了41屆,可謂是最大的華文創意數據庫,同時也是最成功的兩岸文化創意交流平台,歷年來結合兩岸創意、創新、甚至創業,為華文廣告帶來重大貢獻。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肇鬆說,兩岸現今擁有龐大的華文創意力量,將繼續推動華文文創產業。

上午兩場主題演講,包括文化創意與數字創意兩大主題,西班牙藝術家 Juanjo Novella以歐洲為例闡述“公共藝術創造創意經濟”,前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主講“創意經濟與文化創意產業”﹔微博客戶市場和服務中心總經理張欣欣以“Social First”為主題發表演說,美團點評戰略KA市場總經理吳荻主講“全景生活,營銷知味”。

在AI、大數據科技快速翻新趨勢下,營銷手法如何因應市場環境推陳出新,下午場次特邀請了5位知名的營銷廣告創意人進行專題演講,網易傳媒戰略經營部與營銷管理中心總經理李淼發表“讓世界看見你”演說,小米公司廣告銷售部全國營銷中心總經理鄭子拓主講“新科技成就新創意”,搜狗公司品牌銷售部總經理孫霏闡述“搜狗+AI,智馭未來”,Yahoo媒體業務部總經理方盈杰分享“延展攻略:XR新視界”,SKODA資深營銷經理丁維翰 Victor Ting帶來的“SKODA數字整合營銷成功案例分享”。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