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浙江玉環發布“惠台30條”

2018年12月12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柴逸扉)近日,由浙江省玉環市浙台(玉環)經貿合作區、玉環市台辦制訂,玉環市人民政府出台的《玉環市促進對台交流合作30條政策措施》(簡稱“玉環惠台30條”)對外發布。“玉環惠台30條”主要根據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等31個部委聯合出台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惠及台胞措施”)和浙江省出台的《浙江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實施意見》等文件,並結合玉環市實際情況制訂。這也是大陸為數不多的由縣級人民政府發布的惠台措施。

  “玉環惠台30條”總共有對台直航、平台創建、投資合作、就業創業、文化交流、其他服務保障六大類,30條措施,涵蓋了台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各項需求。其中,為更好發揮玉環大麥嶼港開通對台海上客貨運直航的優勢,使玉環與台灣交流的海上通道更為暢通,“玉環惠台30條”包含了對承運大麥嶼港對台海上直航客貨運的輪船公司、航運企業進行補助等措施,成為“玉環惠台30條”的一大特色。

(責編: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