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悼江丙坤:哲人其萎,風范永存

2018年12月12日13: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2月12日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12月12日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劉潔妍 張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高度評價不久前辭世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副理事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並以“哲人其萎,風范永存”贊譽其貢獻。

馬曉光說,12月10日,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副理事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先生不幸辭世,我們深感悲痛與不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以及原會長陳雲林、陳德銘等已向江先生親屬發了唁電,表達深切哀悼和誠摯慰問。12月8日,在獲悉江先生身體不適送院醫治的消息后,大陸有關方面非常關切,第一時間表達了慰問。

江丙坤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長期以來不辭辛勞,奔波兩岸,為推進兩岸經濟及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改善發展殫精竭慮,貢獻良多,特別是在先后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和海基會董事長期間,為國共兩黨關系改善和推進兩會制度化協商並取得成果、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兩岸同胞廣泛贊譽和尊重。

哲人其萎,風范永存。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