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津台媒體共同探討新媒體時代的文化交流和共享創新

2018年12月12日14: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1日,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在津舉辦,兩岸媒體對新媒體時代的文化交流和共享創新進行了深入交流。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副總裁潘祖蔭表示,我們正在思考和尋找傳統媒體發展的新方向。在互聯網時代,如何將兩岸新媒體融合發展是當務之急,希望兩岸能從內容、渠道、介質、受眾四個方面緊密合作,服務廣大受眾。

新浪天津總經理趙北辰表示,“智能化+大數據”是未來發展的方向,用AI(人工智能)來分析內容已成未來“剛需”。

中時電子報副總經理黃聖凱說,“在新媒體時代,我們面臨的挑戰不僅是內容和技術上的創新,在受眾方面,我們要針對對的人在對的時間給予對的信息。要以數據為核心,驅動內容遞送、廣告投放,創造個人化新聞資訊媒體。”

騰訊大燕網副總編輯楊華軍表示,媒介的形式可能在變,但對媒體優質內容的需求是不變的。“對媒體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把內容做扎實。傳播的效率建立在優質內容的基礎之上。”

此次活動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由天津市文化傳媒商會和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承辦。(記者張宇琪 宋瑞)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