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81名台灣青年在福建平潭實習實訓

2018年12月13日10:44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這次打算利用15天的時間,好好了解一下平潭對台灣青年來就業的補貼政策。”來到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實習實訓,台灣青年劉展宏希望能留下來工作。

據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12月12日透露,平潭相關部門近日陸續啟動台青實習實訓工作,81名台青正在平潭進行為期15天的實習實訓,了解平潭作為“閩台合作窗口”的優勢和政策,為他們的就業創業計劃打下基礎。

活動中,台青直接在平潭上崗實習,這為他們提供了展現自我的平台。大學主修休閑與運動管理專業的劉展宏表示,平潭市場很大,資源很豐富,“我想可以在這裡從事水域教練類的工作”。

此次實習實訓活動由平潭綜合實驗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平潭綜合實驗區城市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邀請台青來參加,內容涵蓋就業創業發展趨勢、消費市場及消費行為分析、阿裡巴巴電子商務培訓等課程,提供的崗位多為管理、技術、文創類等崗位。

“這幾天在平潭參觀,我發現很多風景很像台灣花蓮,但平潭又有自己的獨特美。”參加此次實訓的台青謝皓安從事與影視相關的工作,他所在的公司有一項業務是婚禮拍攝。他計劃把拍攝婚紗照的台灣新人帶到平潭來,一為婚禮拍攝提供更多選擇,二來為平潭帶來人氣,並帶動平潭的觀光旅游市場。

海峽青創人力資源管理(平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雨霖表示,平潭作為“兩岸共同家園”,特別歡迎台青來平潭發展。他勉勵台青把握機遇,享受政策紅利,為創業就業規劃好路線。

平潭綜合實驗區計劃2019年繼續引進台青來實習實訓,加強建筑業、酒店、高端民宿、文化創意等方面的對台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閆旭)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