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基隆溪邊土石裸露掏空地基 房屋傾斜恐崩塌

2018年12月14日10: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基隆市七堵區拔西猴溪護岸上邊坡土石裸露,導致地基掏空、房子傾斜、門窗變形,當地居民擔心造成崩塌意外。當地河川水利官員洪延良稱,將先清除護岸植被,再做進一步檢測,不排除動用相關經費進行修復。

台灣基隆市七堵區拔西猴溪護岸上邊坡土石裸露。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攝

“會有崩塌的危險!”47歲楊姓居民直言,此處不僅巷道地基掏空,就連房子都跟著傾斜,近幾年越來越嚴重,甚至屋內的門窗都因為傾斜變形,導致關不起來,讓人非常擔心會有崩塌的危險。

當地居民詹仁豪表示,基隆市七堵區拔西猴溪出口處護岸上邊坡近幾年來出現土石裸露的情況,鄰接護岸的巷道疑似也有地基滑動,導致下陷龜裂。前幾年曾經修復路面,但護岸裸露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希望基隆市府盡快對邊坡部分進行改善,避免雨水持續沖刷,導致地基流失。

洪延良透露,拔西猴溪兩側都是完整的岩盤,下邊坡也設置有格梁式擋土牆,將先清除護岸植被,再進一步檢測,如果確實發生地基掏空或下陷等情況,將動用相關經費來進行修復。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