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台灣一氧化碳中毒發生54例 致11死171傷

2018年12月14日15: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內務部門14日表示,冬天到了,民眾除注意保暖外,更要正確使用燃氣熱水器,2018年台灣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已有54例,造成11人死亡、171人受傷。

  台灣內務部門官員陳宗彥14日稱,民眾要注意熱水器使用安全,保持環境通風,浴室、廚房或陽台加蓋等空間不能安裝屋外式熱水器,並應選擇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由合格的熱水器安裝人員負責,才能確保安全。

  陳宗彥表示,根據相關統計,過去7年台灣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例中,約8成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裝設在通風不良場所,其他事故多是熱水器未正確安裝排氣管導致的。

  分析中毒案件發生的月份,約有7成發生於12月、1月及2月等溫度較低的月份,因為天氣寒冷,民眾容易緊閉家中門窗,造成空氣不流通,如果家中熱水器 安裝位置及安裝方式不當,導致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台灣內務部門提醒,想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安裝燃氣熱水器要做對“安全安裝”、“保持通風”、“安全品牌”、“定期檢修”、“正確型式”5件事,才能保護家人免於一氧化碳中毒威脅。

  台灣將每年12月16日定為一氧化碳預防日,其來由為一氧化碳化學式CO,碳(C)的原子量為12,氧(O)的原子量為16。希望通過這個有趣的聯想,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在入冬之際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