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鎮江出台56條措施助台企台胞投資興業

2018年12月23日11: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22日從江蘇省鎮江市台辦獲悉,為促進台資企業創新發展、鼓勵台商投資興業,該市已正式出台《關於促進鎮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分促進鎮台經貿合作、推動台企創新發展、支持台胞來鎮就業創業、深化鎮台社會文化融合、提供在鎮台胞生活便利五個部分,全文共56條。

據鎮江市台辦主任呂朝霞介紹,“56條惠台措施”有三個鮮明特點:傾心傾力使台企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共享發展機遇﹔為台企精心編制了一份“政策套餐”,這部分內容有22條之多﹔台企發展“融創平台”的建立,開放、服務“綠色通道”的開辟、政策措施實施責任的落實,共同形成“惠台服務零距離”的支撐體系。

呂朝霞說,隨著《實施意見》的出台和落實,希望台企台胞感受到鎮江在全面“惠台”上的“真心實意”,在促進鎮台經貿合作、支持台企可持續創新發展上“真金白銀”,對台胞就業、創業、生活方面“真幫真辦”。

鎮江對台經貿合作有較為厚實的基礎。2018年累計邀請台商來鎮交流52批354人次﹔組織赴台團組118批次300人次﹔拜會台灣行業協會27家,拜訪相關企業近40家,開展了10余場產業對接交流﹔全年洽談項目20個,協議金額6.4億美元。(記者 張展鵬)

(責編:羅冰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