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連戰小女兒歸寧宴席開40桌 藍營大佬馬吳朱王洪都到場

2018年12月24日08:4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戰小女兒歸寧宴席開40桌 藍營大佬馬吳朱王洪都到場

  連詠心婚禮。(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小女兒連詠心今年9月與英國藝術家馬塞爾(Marcel)步入婚禮殿堂,22日晚間選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歸寧宴,藍營大佬都到場,政商雲集,藝人小S與許雅鈞夫妻、張琍敏等人也都現身道賀。連勝文受訪透露席開40桌,而妹妹與妹夫進場時,母親連方瑀也用歌聲表達歡喜的心情。

  據報道,連詠心的歸寧宴中,國民黨內天王齊聚一堂,包括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主席吳伯雄及洪秀柱、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蕭萬長、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等人,另有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灣“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正崴董事長郭台強等。

  據報道,在主桌座位安排方面,新人正對面坐馬英九,兩手邊分別為吳敦義、蕭萬長,連戰身旁則坐王金平、許水德,吳伯雄則與林豐正坐隔壁。面對媒體詢問黨內大佬座位安排是否有考量?連勝文笑回“沒有”,今天是妹妹及妹夫的歸寧宴,“不是國民黨黨代表大會,所以沒顧慮到這些問題”,但馬、吳、朱、王都與父親連戰同桌慶祝。

  連勝文也轉述連戰的致詞內容,連戰表示,4個子女終於結婚的結婚,各有歸宿,作為父母親的任務已經完成,“這點我們聽了也蠻感動的”,“我想我父親今天很高興,最小的女兒終於在台灣舉辦了歸寧宴”,連勝文說。

  他也說,當日邀請的賓客主要是連詠心的朋友,還有家裡的多年好友,另外有很多朋友有事情或不在台灣沒辦法參加,也都給了祝福,特別要跟所有好朋友表達感謝。談起是否有傳授夫妻相處之道給妹妹?連勝文腼腆笑回“我傳授可能比較……因為連我自己都在摸索,可能沒辦法跟我妹講”,但若真要傳授,“可能就是叫她要凡事多忍耐,不要發脾氣,我想健康、快樂是作為一位哥哥,最希望妹妹、妹夫未來人生能朝這方向前進的”。(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