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聯手演繹《夢臨湯顯祖》

2018年12月2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2月24日電(記者馮學知)23日晚,由上海音樂學院師生和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聯手演繹的原創音樂劇《夢臨湯顯祖》在台灣藝術大學上演,贏得觀眾如潮掌聲。至此,上海音樂學院《夢臨湯顯祖》音樂劇結束在台3場交流巡演,滿載贊譽而歸。

上海音樂學院院長林在勇介紹,由上音師生原創演繹的音樂劇《夢臨湯顯祖》創作於2016年紀念湯顯祖逝世400周年之際,過去兩年曾多次巡回歐洲及大陸各地演出。在2018年歲末首次組團來台交流,分別於12月19日晚赴台中東海大學、21日下午及23日晚於新北市台灣藝術大學演出,得到台灣觀眾高度贊揚,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據了解,該劇巡演2年來,首次與台藝大音樂系學生共同排練、合作演出,23日晚參與演出的台灣藝術大學大四學生邱藝和柯昭銘分別擔任女主角和男二號。音樂劇導演兼編劇陸駕雲介紹,雖然留給兩位台藝大學生的排練時間很短,但他們非常刻苦認真,進入狀態很快,給上音巡演團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邱藝和柯昭銘都是首次接觸中國古典題材的表演,也是首次參與類似音樂劇的演出,他們表示,這次與上音師生的排練合作讓他們受益匪淺,既提升了自身水平,又豐富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他們給了我們非常多的耐心指導和鼓勵,讓我們更加清楚自己在音樂表演上的長短。”邱藝說,此次表演,讓他們對自己將來的表演生涯有了更多信心和想象空間。

林在勇認為,像這樣的合作排練、合作演出對兩岸的學子來說都是種激勵。他表示,非常期望能邀請台灣的藝術院校更大規模地進行合作演出,促進加速彼此的成長,切磋琢磨對雙方的專業學生都很有好處。“兩岸具有很大的優勢互補空間,年輕人的交流,很容易產生靈感。”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