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即將開市

2018年12月27日22: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高雄12月27日電(記者馮學知)“第八屆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將於12月28日在高雄市香蕉碼頭餐廳鳴鑼開市。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地壇文化廟會活動為載體,分為地壇廟會小吃街、非遺傳承及創新工藝展、文化展演、工藝制作互動教學和魅力東城圖片展五大板塊,集萃中華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和民間手工藝者等40余個傳統文化項目,讓廣大高雄民眾切身感受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活動期間,民眾既能領略到悠久的百年老字號底蘊,也能全面感受到薪火相傳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無論是創立100余年的吳裕泰茶庄,還是手工制作的惟妙惟肖的糖人、糖畫,無論是手法高超的剪紙、面塑,還是龍飛鳳舞的掌畫、龍鳳書畫,這些都將給民眾帶來原汁原味的地壇廟會的“年味兒”。

除此之外,廟會現場還精心准備有極具特色的傳統小吃,既有孩童時代最愛的冰糖葫蘆、百年老店的特色包子,也有北京獨有的炒肝、燒麥、艾窩窩等。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時,民眾更可大快朵頤地品嘗到地道的京味美食。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