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京話劇《緙絲箭衣》首度赴台演出

2018年12月27日22: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高雄12月27日電(記者馮學知)北京天橋大戲寶島秀----《緙絲箭衣》於12月27日首次在台灣高雄上演,贏得市民追捧。

《緙絲箭衣》是歷史悠久的北京風雷京劇團出品的京話劇,講述由一件從皇宮裡傳出來的緙絲箭衣引發的劇裝租賃行業的一段故事。擔任該劇編劇兼主演的京劇團團長鬆岩表示,《緙絲箭衣》是梨園三部曲的第二部,首部《網子》2016年在高雄演出后大受高雄市民好評,“后來一直有劇迷問我什麼時候出第二部,所以《緙絲箭衣》創作出來后我就希望能盡快帶到高雄來”。

鬆岩說,《緙絲箭衣》展現了難得一見的戲班后台化妝和戲服穿著講究,道出了藝人對於傳統藝術的情感堅守。他希望,這次風雷京劇團再次赴高雄演出,能夠引起共鳴與感動,吸引更多的年輕人投入到傳統戲曲的創新工作中來。

扣人心弦的劇情、京腔京味的台詞、精湛投入的表演……演出現場,觀眾們隨著劇情進行或大笑或凝重,時時對演員們的表演報以熱烈掌聲。

“過癮!感人”從左營趕來的張老先生演出結束后連連稱贊,祖籍天津的他2年前看過《網子》后便對京劇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聽說《緙絲箭衣》要在高雄演出,便讓女兒驅車十幾公裡送他來看演出。“以前的這些老藝人對品德和藝術的執著讓人感佩,祖宗們都很了不起。”張老先生說,聽聞第三部《好角兒》正在創作,期待明年也能在高雄看到。

據了解,《緙絲箭衣》還將於28日在高雄演出第二場。本次演出活動由北京天橋盛世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辦,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承辦,台灣餐飲產業工會和中華文化教育經貿觀光交流協會協辦。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