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回鍋(一周熱詞)

2018年12月2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多家媒體日前相繼披露,陳水扁時代曾擔任台灣“行政院長”的民進黨要角蘇貞昌,將於2019年1月中旬接替賴清德,回鍋擔任“行政院長”。同時,剛在“九合一”選舉中敗選的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消息一出,台灣民眾及網友炸鍋了。

  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早早表示,要為民進黨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中的慘敗負責,將適時辭職,但一拖再拖,被諷為“‘賴’著不走”。如今終於兌現諾言,繼任者卻是這樣的新組合,顯示出民進黨已面臨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有島內民眾將此搭檔譏諷為“敗選內閣”,網友說:“找了剛敗選的大輸近30萬票的‘老綠男’蘇貞昌回鍋,民進黨老臉都丟光了。”

  “老綠男”回鍋后,還未上任,便拋出“台灣早已獨立”的言論。這樣的偏執,相信也不可能走遠。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后,越來越多台灣民眾認識到“九二共識”與他們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願望息息相關,就像水和空氣一樣重要。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兩岸民眾都在真心奉勸,“老綠男”們停止這些破壞兩岸關系的言行,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不要再與兩岸同胞改善發展兩岸關系的民意為敵,不要再與台灣同胞改善經濟民生、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為敵了。 

  (雷  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