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2019年01月02日11:30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一水之隔、咫尺天涯,兩岸迄今尚未完全統一是歷史遺留給中華民族的創傷。兩岸中國人應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撫平歷史創傷。廣大台灣同胞都是中華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認真思考台灣在民族復興中的地位和作用,把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共謀民族偉大復興作為無上光榮的事業。

  習近平指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系於民族復興。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要兩岸同胞共同推動,靠兩岸同胞共同維護,由兩岸同胞共同分享。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新華視點”微博)

(責編:劉潔妍、楊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