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郁慕明:新黨願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

2019年01月04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資料圖: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中新社記者 王東明 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3日在台北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最新對台講話表達的信心和決心很強烈,新黨不會推卸責任,願意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尋求邁向兩岸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新黨青年委員會3日晚在台北舉辦《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錄片欣賞座談會,郁慕明出席並致辭。

郁慕明說,如果台灣各黨派都說不接受“一國兩制”,那是否有其他主張能與大陸繼續和平發展?不接受“一國兩制”,究竟是不接受“一國”,還是不接受“兩制”?如果不接受“一國”,那不就是等同“台獨”的“兩國論”?如果是不接受“兩制”,難道是要“一制”嗎?

郁慕明認為,台灣各黨派看起來像是沒有主張,一切都丟給后代處理,但新黨不會如此卸責,要為子孫謀未來。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台灣社會要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他認為,由於長年受西方影響的“有色眼鏡”、加上“去中國化”的毒化,許多台灣年輕人對現實有極大誤判,需要好好思索未來,面對現實、理性思考。

金門縣前副縣長吳成典出席座談會,並分享自己與大陸方面談判促成“小三通”實施的經歷。他表示,“小三通”協議的基礎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也就是大陸所表述的“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

多位新黨黨員也在現場發言表示,“一國兩制”能增進民眾幸福,台灣青年不應再被政客綁架。(記者 張曉曦、劉舒凌)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