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各縣市2019年電動摩托車補助方案陸續公布

2019年01月08日16: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各縣市對於電動摩托車的補助方案陸續敲定,目前補助金額最高的是嘉義縣,若淘汰二沖程摩托車並換購電動摩托車,將補助2.9萬元(新台幣,下同),即使是新購也補助2.2萬元。

據報道,台灣當局購買電動摩托車補助分為3部分,包括台灣“工業局”補助、台灣“環保署”補助及各縣市環保局補助。

其中,台“工業局”補助固定1萬元,台“環保署”補助則是看民眾淘汰家中的二沖程摩托車換購電動摩托車,還是單純購置電動摩托車而有所不同,差別最大的是各縣市環保局補助金額,從不到1000元至1.8萬元不等。

目前已公布2019年電動摩托車補助金額的縣市包括,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及花蓮縣。

在已公布補助方案的縣市中,目前補助金額最高的是嘉義縣,換購補助2.9萬元,新購補助2.2萬元﹔台中市換購補助2.6萬元﹔台南市換購補助2.5萬元﹔而台北市換購補助僅2萬元,相對偏低。

不過,2018年補助金額最高的桃園市、高雄市,還尚未公布2019年新方案。桃園市2018年換購補助達3.4萬元,新購補助也有2.85萬元,高雄市換購補助金額3.1萬元,新購補助金額1.75萬元。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