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管中閔就任台灣大學校長

2019年01月09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大學8日舉行第12任校長職務交接典禮,管中閔正式就任校長。

  據此間媒體報道,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本擬於同年2月1日上任。但台當局教育部門先后以所謂管中閔“擔任公司獨立董事”“涉嫌抄襲論文”“在大陸高校兼職”及遴選程序有瑕疵等理由,對此項人事案遲遲不予核定,甚至要求重啟遴選。

  台灣大學拒絕重啟遴選並提起訴願。台當局教育部門去年12月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校方安排於今年1月8日上任。

  管中閔在交接典禮致辭時表示,九十年來,台大始終是匯聚人才、引領台灣進步的樞紐﹔近年來,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沖擊,競爭力下滑,如何回應沖擊是校內外許多人最關心的事。

  重提一年多前參加遴選時發表的“台大2028,邁向創校百年”規劃藍圖,他指出,將以“國際化”與“大學轉型”為治校主要發展方向,也期盼為台大的學術生態與學習環境帶來新氣象。

  此前擔任台大代理校長15個月的郭大維表示,期待所有台大師生能求同存異,在管中閔校長帶領下,用力擺脫陰霾,齊心向前。

  台灣當局教育主管部門常務次長林騰蛟負責當天交接典禮監交工作。多位台大前任校長孫震、李嗣涔、陳維昭、楊泮池等共同出席典禮。

  據了解,管中閔任期四年,至2023年1月7日止。(記者 張曉曦 劉舒凌)

(責編:趙芮(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