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東農田現逾千隻鳥尸追蹤:驗出毒性最強農藥殘留

2019年01月14日15: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台東縣卑南鄉一塊農田日前發現逾千隻鳥尸,送驗結果出爐,台東縣動物防疫所1月14日表示,確定是被市場上毒性最強的農藥毒死,是否人為蓄意下藥,仍在積極調查中。

據報道,在台東承租此塊田地種稻米的農民採用無毒種植,田間不用農藥,1月5日收割稻米后,在田間發現大量鳥類,清點后高達1200隻左右。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1月14日表示,檢驗報告出爐,從死亡鳥類胃部的谷物檢驗出農藥殘留,確定是被農藥毒死。該農藥為目前市場上毒性最強的農藥之一,通常用在水稻育苗殺虫、蔬菜殺虫之用。

至於是否人為蓄意毒鳥,台東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司法部分由台灣“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調查。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長吳嘉文表示,日前查訪附近農戶,都說沒有使用農藥,也沒有發現相關農藥品使用后的殘留物,正深入調查以還原真相。

死亡的鳥類,台東縣野鳥學會協助辨識后,發現以斑文鳥最多,其他有麻雀、紅鳩、珠頸斑鳩、白腰文鳥、白腹秧雞及保育類的環頸雉。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