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流感升溫 苗栗部分學校出現多名學生感染流感

2019年01月15日10: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進入流感流行期,苗栗縣傳出部分學校出現類流感群聚事件,其中苗栗市建台高中2019年1月14日有10多名學生因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請假,校方已加強消毒,必要時將研究停課。

據報道,島內進入流感流行期,台灣“疾管署”監測近期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病例都明顯上升,預計春節前后達到高峰,隨著疫情升溫,苗栗縣陸續傳出部分學校出現類流感群聚事件。

據苗栗縣教育處掌握,2019年1月11日照南中學有一班級因有多數學生感染流感停課。此外,苗栗市私立建台高中上周起也有多名學生陸續出現喉嚨痛、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2019年1月14日上午至少10多名學生因類流感症狀身體不適請假。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目前對於流感不如腸病毒防疫有停班停課標准,接獲校方通報后已介入了解,要求落實清潔消毒,並視疫情狀況必要時研究停班停課。

建台高中校長黃添敏指出,生病請假的10多名學生主要集中在初中部,分布在各班,校內已成立小組研究對策,包括初中部各班每天進行體溫測量並記錄,取消傍晚及夜間自修,減少感染機率,初中部大樓全面消毒等。

黃添敏稱,已要求各班導師加強倡導學生若有疑似症狀,應盡快就醫並在家休息做好自主管理,但因適逢期末考試周,恐怕會有學生堅持帶病考試,因此要求期末考試期間,所有學生一律戴口罩應試﹔若因確診或發燒無法參加考試,將採用前兩次考試成績平均分作為學期成績。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自2018年10月至今,全台流感重症共計188例,以感染A型H3N2及H1N1居多,其中18例死亡﹔苗栗縣內同期流感重症共12例,個案年齡介於4歲至81歲間,無死亡案例。

衛生局擔憂,學期即將結束,流感疫情若未能獲得控制,恐怕會擴大蔓延至小區、家庭,呼吁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自主管理,若在流感症狀后出現呼吸困難、缺氧、意識改變等征狀,應盡快到大醫院就醫診治,以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