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岸交流應從隔壁最親近的人開始

2019年01月17日15: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1月16日,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最親近的伙伴關系就在你隔壁啊!”他強調,兩岸關系的交流就應該從隔壁最親近的人開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黃世麒/攝

據報道,候友宜務實的說,他的首要之務還是市政,“我先會做好一個熱忱的主人”,接待來自大陸各地的朋友們,除了原來就有往來的南京等城市之外,也希望與更多的大陸城市交往互動。他稱,他對兩岸的態度是開放的,未來一定會去大陸,隻會去的更多,而且什麼議題都可以談,在創造人民最大福祇的前提下,會跟對岸接觸更緊密。

侯友宜以他在台灣“刑事局長”任內與大陸來往的經驗指出,當時是民進黨執政,為什麼他可以通過電話請大陸公安部門協助逮捕槍擊要犯?就是要表現出願意解決問題的態度,人家也會用同理心來對待。他強調,相信兩岸關系必須這樣,才有辦法走得健康、走得長遠。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原來隻和南京共同合辦新北市燈會,但是2019年還會擴大至與江蘇省的南京等四大城市一起合辦,未來也希望可以和其他城市有更多的往來,讓更多的朋友和城市多認識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在兩岸交流上,“動詞要多做一點”,兩岸隻有多交流、交往、串串門子,久了之后就不會有問題了。

他說,台灣有這麼多的台商、台生在大陸,也有很多的產業大陸在落腳,如果台灣有什麼產品要賣去大陸,“大陸一些地方也可以幫忙啊!”他相信,隻要站在創造人民最大福祇的前提上,當局當然要鼓勵民間有更多的接觸與交流。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