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民調顯示:六成民眾不滿民進黨當局大陸政策

2019年01月18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1月17日電 (記者章利新、劉斐)台灣競爭力論壇與新時代智庫17日在台北共同發布關於兩岸關系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8.9%的受訪者不滿民進黨當局的大陸政策,60.6%的受訪者認為民進黨當局大陸政策對維持兩岸和平穩定沒有幫助。

  民調顯示,46.3%認為民進黨當局叫台灣各政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是不負責任的。整體而言,有65.6%對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的施政表現不滿。民調還顯示,62%的受訪者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城市交流”的主張。被問到“金門與廈門之間建造金廈大橋”的議題時,54.1%的受訪者認為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有幫助。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指出,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當局的大陸政策已不受台灣民眾信任。通過比較發現,台灣民眾對民進黨執政以來不斷操弄“去中國化”等政治議題深感不耐,希望當局為台灣民眾多拼經濟,少點政治,少點口水,多做實事,否則會拖累台灣,禍害人民。

  該調查委托台灣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於1月9日至11日對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以訪員電話訪問方式,配合“CATI2000計算機輔助電話訪問系統”進行調查。有效樣本共計1085份。

(責編:岳弘彬、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