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議會首秀 強調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

2019年01月18日08: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瑜議會首秀 強調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首度赴議會備詢。(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7日)首度前往高雄市議會接受市政質詢,首先登場就是民進黨團的質詢,25位議員一字排開還拿了氣球當道具,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首題就直球對決詢問韓國瑜對“九二共識”的看法,讓韓國瑜回應:“第一題就這麼硬”。他強調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因為這樣貨才能賣得出去,人才進得來,兩岸才能和平發展。

  韓賜村詢問韓國瑜對於“九二共識”有何見解,韓國瑜一站起來后就先回答:“議會第一題就這麼硬喔?”一開口就讓眾人笑了出來。隨后他調整態度,表示這是台灣最重要的大事,“要問到我個人意見,對現在整個台澎金馬以及對高雄市的未來,以及對兩岸和平發展,‘九二共識’是最重要的定海神針”,他表示,就是有“九二共識”,兩岸才可以維持穩定交流,這非常重要。韓國瑜強調,他在選前5天前就公開自己對於“九二共識”的立場,自己沒有騙。

  隨后,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接力上場質詢,韓國瑜再次強調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就是這樣貨才能賣得出去,人才進得來,兩岸才能和平發展。(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