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黨產會"追征國民黨售舊中央黨部11億 確定停止執行

2019年01月18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黨產會”對國民黨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追征11億余元(新台幣,下同),國民黨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獲准,“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17日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台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7月底做出行政處分,針對國民黨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現為張榮發基金會大樓),認定國民黨佔有公有地,無權佔用、借用及租用,決議追征新台幣11億余元。

國民黨不服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並提起行政訴訟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12月13日裁准。

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主張。17日,“最高行政法院”認定,法院若未於現執行階段介入處理,國民黨遭執行的財產將無從或難於回復,就算日后得以金錢予以賠償,公家也將負擔過重的金錢支出,並致社會資源的無謂耗費,確實有難於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原審裁准並無違誤,因此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