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王金平回應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若有機會,4年就好

2019年01月1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晚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辭歲感恩晚會”,現場贈送千本新書《橋─走近王金平》給支持者,台上台下拱他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他首度鬆口說出,“若有機會,4年就好!”

先前說要元宵節后表態的王金平,昨在高雄圓山飯店宴請藍營各界代表、支持者,准國民黨高雄巿黨部主委庄啟旺,開頭先祝他“心想事成”。隨后台上台下拱他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王終於鬆口“若有機會、4年就好”。

對“4年就好”他稍后表示,是“希望能整合朝野,化解沖突、讓國內安定”,進一步問他底下喊“台灣地區領導人好”,他則語帶保留說“你們自己解讀”。

稍早被問到是否元宵節后宣布參選,王金平沒正面回答,還以“剝洋蔥”喻說,洋蔥一層層剝,現在還沒剝到底,時間成熟他就會剝最后一層。他透露,元宵節過后一段時間,就會剝到底。

問到提名機制,他說,黨中央還在研究,如有改變黨章規定、改變作法,要有十足把握,否則國民黨將元氣大傷。

王金平昨接受媒體專訪也明確表示,目前已在具體行動,隻差沒把“我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5字說出口﹔他說,上屆本要選沒選,,這次“因緣成熟了,自然水到渠成。”王說,會依黨內機制參選,先拼再說﹔一旦柯文哲要選,“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