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顯耀:隻要民眾相信這兩點 國民黨2020年就能贏“大選”

2019年01月18日14:4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受訪時表示,第一,國民黨握有“九二共識”這把鑰匙,隻有國民黨執政,2020才能跟大陸重新對話,兩岸經濟才能合作。第二,國民黨和大陸對話時,會守住台灣民眾基本的福祉跟利益。隻要民眾相信這兩點,2020“大選”國民黨就能贏。

張顯耀表示,“兩岸關系最重要關鍵鑰匙,就在雙方的政治互信”,如果沒有互信基礎,不要說溝通對話、連和平相處都不可能。張顯耀說,兩岸分治六十多年,唯一“隻有1992年的對談”雙方有這樣的政治默契,現在很多人都把問題講偏了,偏離事實,也搞錯方向。

他舉例說,自己在做陸委會副主委時和許多重要國際人士見面,提到“九二共識”他們都聽得懂,也覺得非常好,即使現在兩岸間的確還有分歧,但要把分歧點擴大,把“九二共識”拆解掉,這不是兩岸之福。

張顯耀也提到,現階段“國民黨不可能、更不應該,也絕對不會改變‘九二共識’立場”。“九二共識”就是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主軸跟核心,他不認為國民黨任何一個想參選2020的人,會在這時候把“九二共識”拿掉,因為這是好不容易得到的兩岸基礎。張說,“民進黨害怕‘九二共識’效應擴大”,若讓台灣民眾都能接受,變成兩岸未來對話的關鍵,那就宣告民進黨兩岸政策失敗,全部崩解。(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