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打造高雄全台首富 3月內完成施政總體檢

2019年01月18日14: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月17日在議會施政報告中指出,“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市政總目標,3個月內要完成施政總體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姚志平/攝

據報道,韓國瑜表示,3個月內,要提出解決高雄負債3000億新台幣的策略。在經濟方面,由他督導招商引資,爭取旗津適用離島條例設免稅區﹔打造愛情產業鏈﹔爭取高雄軟件科學園區升級,開放島內外電競游戲公司進駐,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

在務實建設重要項目方面,要完成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延伸到林園和捷運黃線﹔加強偏鄉建設、創造當地就業機會﹔3月底前完成改善20條市區重要道路的路面,另外聘請治水專家針對淹水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在樂活社會方面,以改善空氣污染、整治水質為重,確定在鄰近工業區的中小學裝空調、空氣淨化器,將大林蒲遷村列為重點計劃,與專家研究執行河川整治、維護水庫﹔強化校園毒品防制,廣設公托、補助弱勢兒童餐食,試辦“老青共居”,創設“偏鄉好行”平台解決高齡者外出問題。

在國際接軌方面,要推動中小學全英文雙語教育。此外,韓國瑜要成立青年局,催生“青年創業基金”,與當地大專、高中職建立平台,改善畢業即失業的困境,還要舉辦真人實境選秀節目“高雄未來首富”,由他主持評選投資對象,並將廣告收益全部投入到創業基金。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