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到上海浙江走訪慰問台胞台商

2019年01月21日09:2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到上海浙江走訪慰問台胞台商

  1月15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上海中醫藥大學台籍師生交流座談。(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攝)

  中國台灣網1月18日訊 (記者 王怡然) 1月15至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在上海浙江走訪慰問台胞台商,與當地台商、台青、台籍師生等交流座談,向廣大台胞致以親切慰問和新春問候。

  在上海,張志軍走訪台企,與上海中醫藥大學台籍師生交流座談,到台青創客家調研﹔在浙江寧波,張志軍考察台企,和李惠利東部醫院的台灣團隊成員共話深化交流﹔在杭州,張志軍與台商代表及浙江大學的台籍師生座談,赴蕭山區台企調研。

  張志軍在座談中表示,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科學回答了在民族復興新征程中如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希望兩岸同胞共同攜手,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海協會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為台胞在大陸發展提供良好的條件和環境。

  張志軍指出,改革開放40年間,許多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自己的貢獻。現在我們大步邁開了新時代的征程,希望廣大台商堅定信心、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更好地實現自身發展。制造業特別是先進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領域,具有廣闊發展前景,希望台企發揮技術管理和人才等優勢,勇於創新,深化合作,融入大陸新的發展戰略,共享發展“大商機”,努力向世界一流的先進制造業邁進。

  張志軍還表示,近年來祖國大陸相繼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逐步為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台胞提供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從卡式台胞証到台灣居民居住証,從中央有關部門出台“惠台31條”到各省市陸續出台相應實施細則,就是為了幫助台胞在大陸工作生活更便利,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大陸將持續創造條件,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提供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舞台。希望台灣青年學好本領,創業有成,為弘揚中華文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進和平統一貢獻自己的力量。

  上海、寧波、杭州的台胞台商紛紛表示,近年來國台辦及各省區市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為台商台胞在大陸發展提供了實實在在的政策待遇,營造了良好的投資環境,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他們對在大陸投資發展興業充滿信心,新時代必將是兩岸同胞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完)

  1月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參觀上海閔行台青創客家。(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攝)

  1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在杭州與台商代表及浙江大學的台籍師生座談。(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攝)

  1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考察寧波台企。(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攝)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