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宣布3月起停駛行包列車 摩托車托運將走入歷史

2019年01月21日16: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鐵宣布3月起停駛行包列車 摩托車托運將走入歷史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已經辦理托運摩托車長達58年業務的台鐵局,在人力不足和運送專車開行天數銳減下,托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台鐵局2019年1月20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辦理全線摩托車(含電動摩托車)托運業務。

  據報道,台鐵局自1961年推出行李包裹列車,每周二至周四往返潮州到花蓮兩班次,繞行大半個台灣,單趟就要約10多小時,全盛時期依年可運送640萬件貨物,近年來受到民間貨運興起影響,許多民眾紛紛將貨物、蔬果、摩托車等托運業務轉往公路貨運,使得近年來台鐵行包列車送貨量僅剩20多萬件。

  台鐵局評估后,決定自2019年3月1日起停駛定期行包列車,不過台鐵局表示,現行的莒光號仍會加挂一節行包車廂,民眾若有貨物、蔬果或寵物需托運仍可使用,若有特定需求,如中秋節需大量運載柚子等,也會視情況加開不定期專車。

  即使未來會不定期加開專車,台鐵局也決定不再提供摩托車的托運服務。台鐵局表示,摩托車托運需求不大,僅寒暑假放假和開學略有需求,因此2019年3月1日以后,火車拖運機車的畫面將會消失。

(責編:崔越、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