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裴金佳副主任出席全國台企聯新春座談會

2019年01月22日08:5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裴金佳副主任出席全國台企聯新春座談會

  中國台灣網1月21日訊 17日下午,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北京舉辦2019年新春座談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並講話。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作會務報告,與會台企聯主要會務干部代表就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體會、台企持續發展等進行了交流。商務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負責同志應邀對最新出台的擴大開放、減稅降費等政策作了解讀。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裴金佳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對台工作和兩岸關系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昭示了兩岸關系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鄭重提出了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大政策主張。兩岸中國人、海內外中華兒女理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裴金佳指出,大陸為便利台商台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作出積極努力,得到廣大台商台胞的普遍歡迎。我們將指導各地各部門進一步抓好各項舉措的細化落實,並研究出台更多政策舉措,繼續為廣大台商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持續增強廣大台商台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裴金佳說,大陸將堅定不移地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包括台企在內的各類企業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我們願意繼續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大陸經濟體量大、消費市場大、投資領域廣、貿易增長快、發展前景好。相信台灣同胞定能在祖國大陸獲得新的發展動能,實現自身事業新的更大發展。

  裴金佳強調,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研究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政策舉措,繼續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各項對台經濟工作做深做細,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

  裴金佳提出,希望全國台企聯維護大局、堅定立場,勇擔新時代新使命新責任﹔更好服務會員,做台商台企的堅強后盾﹔創造條件,助力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關心會員及其家屬,做台胞的“貼心人”。(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