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連鎖快餐業接連漲價 台“公平會”啟動調查

2019年01月22日14: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連鎖快餐業接連漲價 台“公平會”啟動調查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胡須張、必勝客、肯德基及麥當勞等餐飲業接連宣布漲價,台灣“公平會”副負責人彭紹瑾1月21日表示,將全面啟動餐飲業調查,初步先從88家知名品牌連鎖餐飲、快餐商家、17家手搖飲料商家了解物價情況,將調查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

  據報道,2019年才剛開始,台灣餐飲業“漲”聲不斷。2019年元旦起,基本工資月薪、時薪調漲至新台幣23100元及150元,許多連鎖快餐商家漲價一波接一波。肯德基率先漲價后,麥當勞也跟進,最高漲幅逾1成,拿坡裡披薩接著漲價后,必勝客也跟進調漲,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質疑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

  彭紹瑾表示,台“公平會”1月初發現餐飲業、手搖飲料有調漲價格情況,即主動介入調查,但全台餐飲業多達14萬家,手搖飲料也有6400多家,范圍龐大。

  彭紹瑾指出,台“公平會”初步選定88家餐飲商家、17家手搖飲料商家,先進行了解其價格策略、有無調漲計劃等,若有調漲計劃,再進一步了解是否有聯合行為情節。不過,據目前調查顯示,並非所有餐飲業都調漲。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