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金庸手稿將亮相2019台北國際書展

2019年01月23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金庸手稿將亮相2019台北國際書展

  中新社台北1月22日電 (記者 陳小願 孔任遠)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登場,期間舉行的“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將有珍貴手稿亮相。

  1月22日,台北書展基金會在台北舉辦記者會,介紹將於2月12日至17日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據介紹,書展期間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金庸珍貴手稿將亮相。圖為記者會現場率先展出的部分展品。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22日在台北舉辦的記者會上,策展人黃秀慧表示,金庸茶館於1997年金庸來台時定名開館,成為聊武俠、談金庸的空間。此次在台北國際書展中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還將展出《射雕英雄傳》等多部小說的不同版本,以及精選的40幅圖片。

  由金庸作品衍生創作的電視劇、戲劇、交響樂、相聲、漫畫、有聲書、電子游戲等,也將跨域整合展現。

  參與此一策劃的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表示,希望通過展覽,讓讀者更了解金庸作品及其影響。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主題,面向不同年齡層讀者規劃精彩活動,並首創“幻境漫游——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展覽設有簡體字書區,邀請數十家大陸出版社參展。主辦方還邀請張嘉佳等大陸作家參與相關活動。(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