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搭上大陸快速發展列車

台企旺旺銷售屢創佳績

路  梅 文/圖
2019年01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位於北京市王府井百貨的“旺仔俱樂部”吸引了眾多民眾選購。

台資企業旺旺集團近日發表2018年度中期業績(自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實現收益92.48億元(人民幣,下同),稅后淨利潤達13.64億元。該集團駐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團全程見証大陸改革開放,公司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大陸龐大的市場。

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帶動民眾消費力大幅提升。互聯網的快速發展,更為消費市場注入強大活力。林天良表示,去年旺旺集團業績同比成長7.1%,其中除了新品的貢獻外,數字化營銷策略功不可沒。旺旺今年將在實現收益穩定增長的基礎上,持續開展“差異化產品+多元化營銷”策略,開發新產品,發展新興管道,開拓空白市場,透過新穎、精准品牌營銷,結合在線下,增進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與接觸。

據介紹,為全面啟動多元化營銷策略,旺旺集團去年底在大陸15個省區市設立了50家線下直營主題門店“旺仔俱樂部”,今年還將以大數據庫為依據,將主題門店增至150家。位於北京王府井百貨的“旺仔俱樂部”裡,除了各類食品,還有面膜、玩偶等周邊產品,其中不乏超大號馬克杯、牛奶罐斜挎包等“網紅”單品,成為線上銷售的實體延伸。年關將近,紅火歡樂的氣氛布置吸引了許多消費者進店選購。

旺旺集團品牌發展部經理陳妙盈介紹,近年來旺旺持續創新,開發新品,多元營銷,2017年推出的“旺仔特濃牛奶”和2018年推出的“凍痴”,單品銷售額都在一年之內突破億元。與大陸知名服飾、化妝品品牌合作推出的“跨界”產品,也在網絡銷售平台上創下銷售佳績。

“隻有夕陽企業,沒有夕陽產業。”林天良指出,旺旺集團作為傳統食品企業,注重食品安全的同時,不斷適應大陸消費者的需求,推陳出新,跟上網絡時代,採取多元化營銷方式,才能在龐大的大陸市場穩居行業龍頭地位。“大陸市場很大,即使在傳統行業,也還有廣闊的空間可拓展,我們也要砥礪前進,不斷推出更好更安全的產品。”

(責編:羅冰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